一般路过ZX

某不知名爱鱼人士

【原创】呆毛公主(1)

※主洪湾 副金钱 占tag抱歉
※似乎童话向????
※那一天子小终于回想起她是冷cp推广公司的员工

呆毛公主(1)
弯弯的小路通往幽深的森林,森林的深处有着一个高高的塔,塔里面住了一个有着长长呆毛的公主。
公主是个漂亮的小姑娘,长发飘飘的还有一根特别长的呆毛,有多长呢?可以从塔上一直垂到地面。
公主并不是一出生就在这座高塔上的,听说她是三四岁的时候被一个东方的巫师拐到这里的。这个东方的巫师有着一双黑中杂着琥珀色的眼睛和一头过肩的长发,每天中午,巫师都会提着装满食物的篮子小心翼翼地来到高塔下面,朝塔上喊道:“湾湾!湾湾!”这个时候公主便会把自己的呆毛伸下去,勾着把篮子提上去,至于那个巫师嘛,只是偶尔上去看看她。
公主在高塔里生活了十几年,她经常透过窗户望向外面的世界,她的哥哥——也就是那个巫师答应过她,等到公主18岁那年就会带她出去,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公主很期待,但又有些害怕——对未知的外界充满恐惧与好奇。
不知道为什么,这高塔上有着被巫师抓走的美丽公主的流言传播了开来。美利坚国的国王阿尔弗雷德·F·琼斯本着就算不关我事我也要掺合的态度昭告全国,“如果谁能够把高塔上的公主救下来,谁就可以获得王国最高勇士的称号,当然还附赠一万金币。”对此,巫师先生表示:excuse me?
之后呢,公主就有了一个爱好——每天早上醒来后就坐在小窗户前看着下面络绎不绝前来拯救自己的“勇士”。
“诶呀,勇士一号先生真不小心居然被大龙给捉走了。”
“咦?勇士二号先生不是来救我的吗?怎么和女巫姐姐走了???”
“啧啧,勇士三号居然掉进哥哥捕猎的陷阱里去了,要不要让哥哥把他救上来?”
……
春去秋来,公主已经不知道数了多少号勇士,吃着巫师带来的食物,公主在篮子里头找到了封信——
亲爱的湾湾:
我要去和那个混蛋国王谈谈人生,教他做人,最近可能不会过来,好好照顾自己。
你的兄长 王耀
公主看着信深深叹了一口气:哥,你早说啊!我面包都快吃完了!
此时的阿尔弗雷德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黑袍巫师嘴角上扬,他张开双臂像是热情拥抱自己许久未见的朋友:“嘿耀!hero我就知道你回来找我!”
王耀嫌弃地用手推开阿尔弗雷德忽然凑近的脸,嘴角向下一扯,整张脸顿时感觉阴郁了不少,“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到底想干嘛?”
“嗯?????”瞧见阿尔弗雷德一脸懵逼的样子,王耀认定这个年轻的国王是在装傻,他实在是太熟悉阿尔弗雷德了,就像对自己身上的每一部分般了如指掌。王耀呵呵笑了,嘴角勾起绘尽了刻薄的神色,“得了吧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敢说你不知道那个所谓的被巫师软禁在高塔的公主是我的妹妹?”阿尔弗雷德·F·琼斯表示他很无辜,他是真的不清楚这件事,支支吾吾了半天却让面前这人火气更大,“其实……这个我可以解释……诶等等!王耀!”阿尔弗雷德站在原地,内心不住地咒骂着这个东方人不爱听人解释的性子。
此时的公主感觉自己要死了——饿的。她原本柔顺光亮的秀发变得粗糙,就连长长的呆毛也变得萎靡不振,她趴在窗台上,连看勇士的心情都没有了。
“湾湾——湾湾——”公主听见塔下有人在喊自己,“湾湾——湾湾——”公主往下看去,只看见了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女人,脸全部隐在黑暗中,看上去有些像森林边缘的女巫,公主想了想垂下头朝她喊道:“女巫姐姐是哥哥让你来的吗?”
“是啊!你哥哥猜到你食物快吃完了,特意叫我带吃的给你!”下面的人也抬起头大声喊起来,同时抬高自己手中的篮子晃晃,以保证高塔上的那位确信自己没有在说谎。
公主看见了篮子放下了自己的呆毛,“女巫姐姐,把篮子放上去就可以了。”女巫小姐试探性地拽了拽呆毛,有些好奇,“你的呆毛难道不会断吗?这不科学呀!”
“女巫小姐,认真你就输了!”公主的手撑在窗沿探出头朝着下面说道。“哦是吗?”女巫小姐轻声说着随后手猛地往下一扯,公主的身子本就向前倾,这么一拽重心不稳从高塔的小窗那跌了下来,女巫小姐看准了伸出手接住了她,“搞定。”
公主一脸茫然地看着女巫小姐,全然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说。女巫小姐笑了笑,掀开戴在头上的黑色斗篷帽子露出一张秀丽的脸,一双森绿色的眼睛盯着公主,笑眼盈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伊丽莎白·海德薇莉,是来拯救你的‘勇士’。”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自称是一名端庄美丽的贵族淑女,但是王湾根本就不信。“公主啊,我原本真的是一个端庄的淑女,无奈世事无常。”王湾看着伊丽莎白一边用匕首轻而易举地杀死扑过来的猛兽,一边微笑着用轻快的语调说着让人难以信服的话。王湾拖着自己的呆毛小心谨慎地跟在伊丽莎白身后,同时眼睛还好奇地四处乱瞟,看见有意思的就忍不住用手触碰,一路上给伊丽莎白·海德薇莉惹了不知道多少麻烦。伊丽莎白扶着额头,闭上眼似乎有些不忍心看见王湾无辜的模样,她叹了口气,“那个……公主,你是不是对周围的东西有些……太好奇了?”
“抱歉给您添麻烦了。”王湾的语气十分诚恳动作却与言语完全不符,她的手轻轻抚摸着怀中幼兽的皮毛,而在她的怀里一只没多大的小狼正瑟瑟发抖,“这么多年我都待在高塔上,下了塔有些兴奋。”
伊丽莎白闻言挑挑眉,坐在一块大石头上,“那么公主,你被那个巫师拐到高塔上这么多年难道不难过,不伤心?”
“嗯?哈?啥?”王湾一连串的疑问语气词弄得对面的伊丽莎白有些懵,“海德薇莉小姐你是不是搞错了。我从来没有承认过我是一名公主。”
那一刻,伊丽莎白感觉自己被整个世界欺骗。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一个端庄优雅的贵族淑女,此时正高举着锋利的匕首妄图刺杀美利坚国年轻的国王,当然如果不是王湾死死抱住她的腰不让她往前一步的话恐怕这妄想已成现实。
——TBC——


评论(10)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