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ZX

一般杂食,偶尔洁癖

【APH】王先生总是很郁闷(11-15)

※CP丝路,确定关系后的小甜饼

※人物属于本家,ooc属于我

※文笔???不存在的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甜!!!

※上篇请走:(6-10)

以上。


11.
王先生总是很郁闷。
为什么?
马上就要过年了,别人是阖家欢乐,领着男朋友高高兴兴往家里带,而他却要在家人和爱人中二选一,你说他郁不郁闷?
对此,王先生贴心的伴侣瓦尔加斯先生颇为大度的表示,他是意大利人不过春节,让王先生去陪伴家人就好。
当然,如果瓦尔加斯先生在说这句话时不要可怜兮兮地拉着王先生的衣袖,语气里委屈得能掐出一堆眼泪来,或许会更有说服力。 


12.
完美的一天是从清晨开始的,可不完美的一天任何时候都是它的起点。
就比如说当瓦尔加斯清晨伴着窗外鸟鸣,搂着怀中爱人悠然醒来时,绝对不会想到下午一点多会在自己最常待的咖啡厅被王嘉龙守株待兔逮个正着。
瓦尔加斯目睹了王嘉龙冷着一张脸打电话的全过程,他锐利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了至少半分钟,瓦尔加斯表面稳如老狗还喝了一大口热咖啡,没加糖加奶的那种,实际上内心慌得一比,意大利的血统让瓦尔加斯的大脑产生了一丝奇怪的联想:王嘉龙不会把他给扔进绞肉机吧……
瓦尔加斯自顾自的沉浸在自己恐怖的幻想里,殊不知坐在他对面的面瘫少年内心也是慌到不行,但是他的面瘫就是他的防护罩,给了他镇静加持。只见王嘉龙抿了口咖啡,面上还是波澜不惊,正大光明的拿手机给王濠镜发了条短信,“快点过来,我要撑不住了。”
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比谁都要狂霸酷炫拽,实际上暗地里连和自己大佬的男朋友面对面交流的勇气都没有。
王濠镜看着王嘉龙发来的短信,脸上写满了一言难尽。
港哥,我对你很失望啊。 


13.
王嘉龙过来逮瓦尔加斯其实也算不上是一时兴起,虽然也绝对称不上密谋许久。
自从王湾倒戈瓦尔加斯以后,她一直在尽自己所能给家里那俩顽固兄控洗脑,虽然一个听都不想听,一个礼貌性听了却和没听没啥区别,王湾觉得她要疯了,哭唧唧地在网上和801聊天,叩击键盘向801吐槽自家的两个封建家族大家长,字字皆血泪。801耐心地听完王湾的控诉,耐心温柔地提了个比较可行的建议,“我觉得吧,你可以给你哥哥们慢慢洗脑,当然是那种漫不经心的,日常式的洗脑,以及从你的叙述中,我感觉,从你二哥那儿下手会比较容易……”
于是这就有了后来发生的一切。
瓦尔加斯和王嘉龙面对面坐着,也不说话就尴尬而又单纯的坐着,这种情况直到王濠镜赶过来才被打破。
“是这样,我们兄弟俩想和您进行一次非正式谈话,瓦尔加斯先生。”王濠镜微笑道。 


14.
其实所谓的非正式谈话,还真的挺非正式的。主要就是王濠镜和瓦尔加斯的一问一答,王嘉龙在旁边听着偶尔皱个眉,插个嘴。
“姓名?”
“瓦尔加斯。”
“年龄?”
“25。”
“这么年轻???看着不像啊。”
瓦尔加斯看向王嘉龙,有些受伤的摸了摸自己的胡子,“我只不过工作太忙了,没时间打理自己而已……”
王濠镜轻咳一声,重新把话题拉回来,“那么职业呢,瓦尔加斯先生?”
“画家。”接收到了王嘉龙的视线,瓦尔加斯赶紧开口打断王嘉龙,“《夏日·罗马》是我画的。”
作为一名没什么艺术细胞的IT男,王嘉龙没什么反应,倒是王濠镜有些激动,“《夏日·罗马》是你画的?我一直觉得那幅画塑造的意境很好,我在看见那幅画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原来冷色调也是可以描绘出夏日的激情,闭上眼睛全身心的享受我仿佛感受到了罗马夏日的热情!……”
王嘉龙适时的拍下王濠镜的脑袋,仿佛关上了他滔滔不绝讲话的开关,瓦尔加斯揉了揉自己的一头鬈发,有些不好意思,他还从来没有过当面被人剖析自己的作品并大肆夸奖过的经历,况且对方还是王耀的弟弟。
王濠镜推了下眼镜,又喝了口咖啡,终于恢复了他原来冷静自持的模样,“你认识大哥多久了?”
“六年多了……”
“嗯?”王嘉龙很配合的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六年前就在这里,我第一次遇到塞里斯。” 


15.
瓦尔加斯成年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环游世界,他在成年礼之前就已经拿着世界地图,把他想去的地方都标了出来,只不过当时他的计划里并不存在“中国”。
后来他一路旅游,一路画画,从欧洲跑到美洲,再从美洲跑到非洲,最后辗转到了俄罗斯,前一天眼睛里还是非洲的大草原,后一秒眼里只见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瓦尔加斯照常给家里寄完明信片后就开始计划着接下来的路线。他打算到下一步到亚洲,却在国家选择上纠结起来,瓦尔加斯在莫斯科新认识的俄国朋友适时给了他一个建议,“为什么不去中国呢?我相信你会爱上那里的。”最后在他的新朋友不余遗力的推荐下,选择了中国的B市。
“如果你到了B市遇到一个叫王的男人,记得替我向他问好。”瓦尔加斯的俄国朋友眨眨他紫水晶般漂亮的眼睛。
正如瓦尔加斯的朋友所言,他的确很快就爱上了这里,他在这里奉献的时间比他之前待过任何城市都要久,当然除了他的故乡以外。瓦尔加斯也交了不少中国朋友,他其中一个朋友甚至带他去自己的学校里旁听,然后混在学生中的瓦尔加斯就看见了讲台上穿着一身正装的王先生。
带瓦尔加斯过来的朋友看见瓦尔加斯盯着台上的老师发愣,便朝他挤眉弄眼,“怎么样,我老师,帅吧。”
“嗯,帅。”瓦尔加斯衷心回答。
——TBC——

评论(2)

热度(42)